DoudouLinux DoudouLinux

他们更喜欢电脑!

站点语言 [ar] [cs] [de] [en] [es] [fa] [fr] [it] [ms] [nl] [pt] [pt_br] [ro] [ru] [sr] [sr@latin] [th] [uk] [vi] [zh]

> 中文 > 关于 > 豆豆Linux,他们更喜欢电脑!
WARNING: this section may be still refering to DoudouLinux 1.2 Gondwana. Please browse the English section to learn about DoudouLinux 2.1 Hyperborea.

豆豆Linux,他们更喜欢电脑!

2011年4月 — 最后更新 2011年3月

这篇文章的所有版本: [عربي] [čeština] [Deutsch] [English] [Español] [français] [italiano] [Bahasa Malaysia] [Português] [Português do Brasil] [română] [русский] [српски] [ไทย] [Tiếng Việt] [中文]

豆豆Linux 提供了一系列寓教于乐同时简单易用的游戏,目的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乐趣。只要过了两岁,任何儿童都可以使用豆豆Linux。阅读能力不是必须的,同样也不需要孩子能够熟练使用鼠标键盘等等,因为这正是他们在使用豆豆Linux 的过程中所学到的。对于大一点的孩子,我们提供了一些简单的程序让他们能够接触并学习打字,绘画,计算,音乐等等。此外,孩子们也可以将豆豆Linux 租借,赠送,复制给任何人,就像他们在操场上玩耍时那样自由。所有这一起都是完全合法的!

简单并有效的使用环境

zh_CN-doudou-gdm豆豆Linux 的项目开发者认为当前主流的电脑环境并不适合儿童使用,因为他们提供了太多的功能,使用这些功能需要有一定的技术知识,而儿童们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。基于这个原因,豆豆Linux 提供了一个专门为儿童设计的使用环境:

  • 没有一般操作系统常见的成组的下拉式的菜单
  • 没有什么功能必须要学会阅读才能使用
  • 没有什么东西必须要放在桌面上,或从桌面上移除
  • 大部分豆豆Linux 提供的程序都不需要用户去刻意注意系统里的文件与文件夹
  • 程序窗口不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收缩到任务栏里 (实际上我们根本就没有提供任务栏!)
  • 没有令人莫名其妙的弹出窗口
  • 不会问用户任何无意义的问题
  • 不会让你通过点击’开始’来关机!!! [1]

对父母来说同样简单!

豆豆Linux 无需安装就可以使用,因此你可以将它带到任何地方,比如带去爷爷奶奶家。豆豆Linux 提供了完整的立时可用的环境,不需要从网络下载任何东西,不需要更新任何东西,也不需要管理任何东西。从版本2010-11开始,豆豆Linux 提供了实时的网页内容过滤功能,以免孩子们看到某些网站提供的不良信息。运行豆豆Linux 顶多需要调整电脑的声音以及鼠标反应速度!此外,豆豆Linux 可以运行在任何个人电脑以及2006年以后出厂的苹果电脑上 [2]。

豆豆Linux 基于一种叫做 “Live CD” 的技术,这种技术可以让电脑从光盘启动并加载整个操作系统,而不是像通常所见的那样将系统安装到硬盘上,再从硬盘启动系统。豆豆Linux 不会去访问电脑硬盘里任何已有的数据,也不会访问互联网。因此你可以放心的让孩子去使用你的电脑。此外豆豆Linux 不会包含任何恶意软件例如病毒,蠕虫,木马,间谍软件,广告软件或监控软件等等。因为豆豆Linux 只能从光盘里运行,它也无法被恶意软件侵入,不会因为硬件问题而失败。简单来说,豆豆Linux 是没有任何风险的!

所有这一切都是百分百合法的!

豆豆Linux 是在自由软件的基础上生成的,因此它本身也是完全自由的 [3]。自由软件允许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复制,分发,分析甚至修改它。因此你可以自由地复制,租借,赠送豆豆Linux 给任何人。我们甚至鼓励你制作拷贝,并分发豆豆Linux!

脚注

[1] 某些操作系统提供的"开始"菜单...

[2] 苹果公司在这一年开始使用 Intel 处理器。豆豆Linux 只运行在 AMD, Intel 以及与 Intel 兼容的 x86 架构处理器上。

[3] 从技术上来说,豆豆Linux 基于 Debian Linux 系统,并且使用了大量 Debian 提供的软件包。


identica logo facebook logo google+ logo

您的地理位置

DoudouLinux logo Debian logo TSPU logo Genesi logo Gandi logo Hosting Extreme logo Linux Jobs Reviewed by I love Free Software

Creative Commons Copyright © DoudouLinux.org team - 本站点发布的所有文字信息受如下版权保护 Creative Commons BY-SA

SPIP | squelette | 站点地图| 跟踪站点的活动 RSS 2.0